close

先說:若沒曬黑或特別保養的話,我的膚色應該屬於「中間偏白」吧


如果有打脈衝光或使用嬌蘭美白安瓶就會更白~接近手臂內側那種粉白色


然而一到夏季... 就算白天都待在室內我也會逐漸變黑


更糟的是我上班的場所並沒有冷氣


為了消暑我只好頻頻用濕毛巾擦汗+猛吹電扇+喝水


若擦完汗沒有趕快補擦防曬產品就會黑得更快


所以一到夏季我就必須努力抗黑


※我老公說:曬黑一點兒又沒關係!殊不知女人曬黑就容易長斑而且很難清除、看起來也會比較老而醜


 


首先,平時我上班前偏好擦“無色”防曬產品


因為若擦潤色或其他底妝產品一樣流汗都得擦掉而且容易把毛巾弄髒


目前愛用的是sisley多元防曬隔離霜:晴天擦SPF50的、陰雨天則擦SPF30的



(週末假日我才會用SPF30有潤色那條或高防曬係數的BB霜)


這兩款的優點是溫和、滋潤但不會太悶或太油膩,重點是防曬效果還不錯!


 


另外帶了嬌蘭極地水合彈力精華和多元防曬乳SPF 30(也是無色)放在辦公室抽屜以便隨時補充保濕和防曬


 


(用清水洗完臉先用sisley玫瑰紓顏噴霧補充水分,再擦嬌蘭~小容量贈品蠻好用的)


 


 


其次,即使我白天這麼勤擦防曬而且外出都會撐傘或戴帽


膚色還是越來越深甚至表層出現類似打完脈衝光的“焦黑”狀態(角質層太厚


因此下班回到家我會趕快洗臉、敷面膜


雖然都是擦無色的防曬產品


但第一次還是用卸妝乳會洗得比較乾淨


接著用比較溫和的去角質乳再洗一次(例如NB的果酸去角質潔面霜洗面霜)


比較強效的NB晶透煥顏去角質露50%(peeling)或ReVive光采潤澤去角質乳因有微細顆粒~每週只能用一兩次


否則顴骨部位的皮膚薄容易受損 ★也會長更多斑



NIVEA嫩白潤膚乳液擦手腳真的會白~用完我要去買最大瓶的!!!)


★沒想到新款擦了卻不太有感覺~7/14更新


 


洗完臉我會先用冰箱冷藏的雅漾活泉水噴霧肌膚之鑰舒緩美容露鎮定舒緩皮膚


若有事就擦美白精華液打底再敷膏狀保濕面膜(嬌蘭、朵法或sisley)繼續忙...


若沒事就直接敷片狀保濕或美白面膜(嬌蘭、迪奧或SK-II)躺在沙發小睡一下


敷臉完就簡單擦一點兒保濕霜/眼霜即可  ★做好保濕也能讓皮膚嫩白


 


 


最後,睡前我通常會再次洗臉才擦保養品


前一陣子是用sisley煥白系列(調理露+安瓶+精華乳)


但美白效果so so... 只有表面變比較光滑明亮


前不久聽說喵大人使用ReVive密集淡斑精華感覺效果不錯


我想起自己也有一瓶(舊名是光采美白精華)就趕緊拿出來試試


它擠出來是膏狀、淡黃色、聞起來有點兒維他命C的味道


擦起來有一點點沙沙的又有點兒像光采集緻精華那樣悶悶的~總之蠻怪的就是了



擦了一個月淡斑效果並不明顯,但臉沒有繼續變黑~應該多少有美白效果啦! ~7/14更新


反正正貨容量也只有15ml~用完我會回頭用sisley(不是比較好用而是東西太多必須努力消耗


 


等sisley煥白系列用完我打算使用嬌蘭完美綻白肌系列


雖然是2009年的舊款但美白效果還是相當不錯


尤其是安瓶(去年週年慶我有搶到1+1特惠組)


片狀面膜也很讚(前年週年慶我也有搶到1+1特惠組)


洗面乳更是清潔+溫和去角質兩用


★建議大家週年慶或母親節這個系列若有買一送一的組合絕對值得買起來囤



對了舊款的隔離防護液SPF50/PA+++也是無色而且防曬效果頗佳(但洗臉時要先用卸妝霜或油才能把它洗乾淨)


所以即使有些放到快到期我寧可保留自己用啦


 


 


其實每年夏季我變再黑也不必太煩惱


因為台北的冬季很少放晴(多半是陰冷又下雨的鬼天氣


即使我沒用美白產品也會逐漸恢復白肌


這大概是天生「白肉底」的好處


 


然而前天我詢問黛珂AQ精質粉霜的色號


櫃姐竟然說#301的大眾色我用太白~建議選更深的#302


問題是我又沒說「現在」要用


可見得如果太早選購秋冬款底妝產品,就會被錯誤建議太深的(前年我買嬌蘭24K純金光底妝系列就是這樣~害我後來只好重買


這些櫃哥櫃姐都只會看「表象」(如果下班臉色暗沈時去買也會被他們亂建議


最好是:


一、等需要時才去選購當季的底妝產品(不要剛上市時就買)


二、事先或到櫃上要先潔膚(清除油脂和髒污)再試色比較準


三、不然就以「頸部」膚色為準(可避免和臉部有色差)


 


 


剛才又想到室內燈光也會讓人輕微曬黑


所以即使在夜間也應該使用防曬係數比較低的產品 ★睡前再洗臉和美白保養


例如:sisley金綻抗皺防曬精華SPF15肌膚之鑰日間防禦乳SPF15/PA++、、、等等


可惜知易行難~我常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