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政川老師的部落格


(此篇文章已設定不可回應)


<網路交友安全守則>


1. 不任意在網路上留下真實姓名、電話、住址、身份及任職單位等資料。


2. 不隨便將信用卡帳號登錄在網路上,即使是家人的信用卡號亦同,自己的網路帳號密碼應妥善保管,不可給予他人(包括自己的朋友也不可以)


3. 不輕易將個人照片寄給他人或公開。


4. 進入網路聊天場合應使用匿名。


5. 接到任何令自己感到不舒服的訊息或信件時,不理會它,必要時請家人協助處理。


6. 和網友相約見面時,應找數名朋友或家人作陪,避免單獨與網友見面。


7. 和網友見面地點,應選擇明亮、人多、交通方便且自己熟悉的公共場所。


8. 若網友藉故要更改見面地點,例如改至對方家中或偏遠僻靜之地,則千萬不可答應。


9. 不喝來路不明的飲料,離座回來後亦不再吃之前未吃完的食物。


10. 避免和陌生網友有金錢或商品的往來。


 


 




這篇原始文章和大部分新聞報導都是勸人在網路上和“異性”交友要小心


讓大家忽略在網路上和“同性”交友一樣要小心


否則... 輕者被騷擾、重者被毀謗


若不幸發生這種情況


即使去報案~警察通常會勸告不必再理會對方就好


所以姊妹們自己多加防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