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們趕快來看看~  改天有空我也要來寫一篇「Pelly的頂級乳霜評比



抗皺成分 胜肽主流 活菌新歡

5000元以上頂級抗老乳霜評析推薦


2010年10月03日蘋果日報

時序進入秋冬,乾性熟齡肌更易因缺水而加速老化,不少品牌推出頂級抗老乳霜,標榜各種奢華成分達到完整保養,本次特搜5000元以上抗老乳霜新品,請成分專家吳珮瑄評析推薦。報導╱曾心儀 攝影╱翁玉信



成分專家吳珮瑄表示,今年各家新品均用大量油性鎖水成分,可預防老化肌膚因角質間細胞脂質減少,肌膚易流失水分的問題,並囊括大小分子的保濕因子,保濕表現俱佳。抗皺方面,胜肽仍為主流,活菌則是熱門新歡,除了常聽到的比菲德氏原菌活粹與pitera等,本次Natura Bisse用的鹵蟲與香緹卡中的浮游生物皆屬活菌,活菌因含豐富蛋白質、胺基酸與微量元素,有助修復受損膠原蛋白,抵抗皺紋生成;另外如極地植萃與當歸、香菇、靈芝等漢方植萃,則因含多醣體而有助抗皺。


抗氧化劑多元化


面對日益嚴重的環境污染,吳珮瑄表示單用維他命E抗氧化已不足,本次不少商品使用抗氧化力極佳的云香苷、白黎蘆醇、β葡聚糖、天冬安酸鎂等成分;不過熟齡肌角質層較厚,活化成分具可去除老廢角質,加速血液循環與代謝等功能,助有效成分深入肌膚,但本次新品活化表現均稍弱,可能因角質肥厚影響成分深入肌膚,建議定期去角質可有助改善。
本次依是否含保濕、抗皺、抗氧化與活化成分為評比標準,滿分5分、3分及格。(1)保濕:含玻尿酸、乳油木果油、芒果油等助補充肌膚水分成分;(2)抗皺:含胜肽、醣蛋白、靈芝、浮游生物等成分可修補受損膠原蛋白;(3)抗氧化:如云香苷、白黎蘆醇、β葡聚糖等皆可抵抗自由基增生;(4)活化:如雷公根、海藻等成分,有助成分深入肌膚;因活化與保濕可以其他商品加強,因此以總分最高且抗皺與抗氧化力高者為推薦。


前期推薦:
dr. Brandt 鉑金凝時霜 50ml 5000元
 





本版於今年2月14日「5000元以上頂級抗老乳霜評析」單元中,因抗皺力極佳,且保濕力佳又可抗氧化與抗發炎,成分專家張乃方評為抗皺最推薦。

~~~~~~~~~~~~~~~~~~~~~~~~~~~~~~~~~~~~~~~~~~~~~~~~~~~~~~~~~~~~~~~~~~~~


1. la prairie 凍齡緊顏日霜SPF30 50ml 7000元


 

保濕4.5 抗皺4.5 抗氧化3.5 活化3
推薦理由含葵花籽油、玻尿酸、天然保濕因子,保濕力充足,醣蛋白與三胜肽、四胜肽等助抗皺,維他命E、B5與白藜蘆醇共同抗氧化,活化力稍弱,另可抗紫外線,定期去角質可使整體抗老效果更完全。


 


2. GUERLAIN 新一代蘭鑽精萃再造滋養霜 50ml 1萬4500元(10/1上市)





 

保濕4.5 抗皺4.5 抗氧化3.5 活化3
推薦理由小白花油、乳油木果油、玻尿酸等兼具吸水與保水保濕成分,3種蘭花植萃及線苷等抗皺,天冬安酸鎂與維他命C棕櫚鹽抗氧化,海藻活化,有助抑制細胞發炎,每周定期去角質可為活化加分。

 


3. ARTDECO 黃金魚子賦活S無痕霜 50ml 5280元 





保濕4.5 抗皺4.5 抗氧化3.5 活化3
推薦理由乳油木果油、大豆油等多種油類滋潤保濕,四胜肽、六胜肽與寡糖胜肽,搭配魚子醬與水解小麥蛋白助改善乾燥細紋與鬆弛,維他命E與云香苷抗氧化,黃金助活化,定期去角質可使效果更佳。

P.S. 所以說我的評價沒錯吧


 


4. Natura Bisse 鑽石極緻賦活特效乳霜 25ml 8300元/50ml 1萬4900元 





保濕4 抗皺4 抗氧化3.5 活化3.5
評析含三酸甘油酯、乳油木果油、芒果籽油等保水型保濕成分,搭配豌豆胜肽、尿囊素與鹵蟲等抗皺成分,並以β葡聚糖提供抗氧化力,活化成分則有水楊酸搭配植物硝胺,熟齡肌建議搭配防曬與抗氧化氧化,使抗老更完全。

 


5. CHANTECAILLE 鑽石級乳霜 50ml 12300元 





保濕5 抗皺3.5 抗氧化3.5 活化3
評析含乳油木果油、琉璃苣油、摩洛哥堅果油等多種油脂,搭配玫瑰水、植物固醇等,保濕效果極佳,另有蜂膠、六胜肽、浮游生物等成分助抗皺,維他命E與β胡蘿蔔素助抗氧化,以角擦菜供基本活化力,熟齡肌定期去角質並加用抗皺與抗氧化商品會更佳。

 


6. COVERMARK 極緻頂級抗皺乳霜W 30g 5800元 




保濕3.5 抗皺4 抗氧化4 活化3.5
評析含海鮫油、蘆薈與三酸甘油酯有助保濕,水解大豆蛋白、靈芝、香菇、當歸可抗皺,蝦紅素、β葡聚糖、迷迭香與維他命E皆可提供抗氧化力,並搭配日本黃蓮與人蔘活化肌膚,乾燥肌膚建議另補充保濕產品。

 


7. Dior 精萃再生花蜜乳霜 50ml 7100元 





保濕4.5 抗皺3.5 抗氧化3.5 活化3
評析含玻尿酸、乳油木果油等油水兼具成分,保濕力佳,雷公根、線苷等抗皺,維他命C棕櫚酸鹽等抗氧化,蠟菊助活化,輕熟齡肌適用,熟齡肌可補充抗皺與抗氧化品。

 


8. GIVENCHY 白金級青春駐顏 SPF 15防曬抗老日霜 50ml 5400元 




保濕3.5 抗皺4 抗氧化3.5 活化3
評析乳油木果油與玻尿酸等助保濕,水解大豆蛋白、線苷等抗皺,維他命E抗氧化,水楊酸助活化,熟齡肌建議加用保濕與抗氧化品,乾敏肌宜先試用。


=============================================================


※ 抗老保養小提醒:


一、抗老乳霜中常用的活菌、水解植物蛋白與水解動物蛋白成分,只要超過攝氏30度即會分解,因此此類保養品需置放於陰涼處,或是冰箱冷藏,需要時才拿出使用。


二、熟齡肌角質層較厚,需每周去角質1~2次,以免有效成分無法進入肌膚底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