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沒空寫文~先用這篇敗家心得頂著嘿


============================================================


有道是「久病成良醫」


這幾年敗了這麼多東西當然也累積了不少心得(花錢買教訓


想跟大家分享...


 


一、保養/化妝品部分


1. 很多貴婦愛用品牌在週年慶才有打9折或95折,加上百貨公司滿千送百可回抵,而母親節沒折扣且抵用卷限制較多,平時買更沒折扣而且贈品還比較差,所以強烈建議:除非參加新品護膚或化妝活動必須捧場買一些些(最低消費),平時盡量不要買(否則等到週年慶看到豐富特惠組甚至買一送一會嘔死)


2. 這些貴婦愛用品牌常在五星級大飯店舉辦護膚會邀約VIP參加而且通常必須消費(有些規定「最低消費」還OK!有些沒規定的反而會極盡所能的推銷),最好別貪圖一時享受去當冤大頭!


3. 如果要享受當VIP大戶級的禮遇,盡量集中一個愛用品牌購買即可,其他品牌“聽說”效果不錯的產品可以趁有特惠時買幾樣或上網拍撿便宜來試用看看,沒必要每個品牌都買成VIP~像我(否則除了買太多變成麻煩,每年母親節和週年慶電話也會多到不勝其擾)


4. 正貨盡量先用,贈品可以留著當旅用品或跟同好交換試用;如果實在買太多用不完,贈品拿出來送人或拍賣比較不心疼


5. 根據我本身的使用經驗,每個品牌特別好用的產品沒超過三樣,但仍不建議多種品牌產品混用,比較建議平日皆以某個品牌的產品做基礎保養(即VIP主力品牌),偶爾才用其他品牌的少數“特效”產品做特殊保養例如:想要肌膚粉嫩淡斑就用G牌美白安瓶+美白面膜,,想要潤澤緊實就用A牌魚子安瓶打底+魚子提拉霜按摩等等)


6. 某些品牌幾乎年年推陳出新(藉故漲價),建議有需要而且很快就會用到才買,絕對不要囤貨,免得買了還沒用,櫃姐又大力推銷新款


7. 底妝應該依照季節和膚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可能需要買2種以上,但開封後容易受潮或變乾甚至被污染,最好儘快用完;若一年內用不完,建議送人或丟棄。(因此不建議買用量超省且價格高昂的產品,例如某牌頂級粉霜~真是用到很想丟又捨不得※頂級乳霜也是一樣,最好每年只買1罐以免過剩!


8. 每年每季都有數不清的彩妝上市而且強調「限量」,別被美美的模特兒形象照所騙,畫在自己臉上也很美才準啦 況且如果手邊的彩妝已經很多,可以找顏色相近的來畫(仿效),不必每季都買!(尤其是耶誕限量彩妝通常比較閃亮,平時不宜畫,最不實用)


9. 購買時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看清楚保存期限剩下多久?」如果櫃上存貨都只剩下一年多的~寧可不買或等進新貨再取,別忘了這些保存期限短的貨很快就被打入特賣會低價求售,在櫃上買就當了冤大頭


10. 某些品牌的櫃姐超會推銷的,如果很想買一兩樣來試試又怕一買就讓荷包大失血,建議到網拍找一找~真的便宜很多又不怕被推銷(有些賣家是大量採購再拆售,有些是像我這種買太多的) ※看清楚「拍賣商品資訊」和賣家的「評價與意見」即可安心購買啦


11.(...有想到再補...)


 


二、精品部分


1. 精品確實質料比較講究、做工也比較精美,但購買時應以「實用性」為優先考量,也就是買了會經常使用;如果買了又怕弄髒或磨損而只放在家中收藏,那不如把錢留著~有空欣賞網路上別人分享的美物照就好


2. 精品的價格會隨物價或匯率波動逐年調漲,先買是比後買省一些,但東西買了就算全新沒用過也會折舊的,絕對不要相信「買了會增值」的鬼話(除了極少數像H牌的限量包款,但那不是一般人在買賣的!)


3. 如果想賣掉不實用的精品或喜新厭舊,建議用久一點、舊一點再便宜賣比較容易脫手,因為手頭寬裕的人通常會選擇買新品,手頭比較緊又想用名牌的人才會買二手貨~當然越便宜越好囉


4. 名牌鞋貴又難穿,我買過C牌、R牌、S牌、T牌~每一雙穿了都磨腳遠不如我在一般專櫃買的好穿又便宜很多!


5. (...有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