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免費大放送~不介意使用開封或過期品者再索取喔!】


 


雖然自7月我就開始放大假待產... 連同產假應該可以休息到11月中旬


考量到郵局寄包裹比較遠而且重點是「不想賠錢賣又受氣」


乾脆暫停拍賣~任由家裡的庫存過期好了(也懶得再清點


反正能用的就用、不能用的就丟掉 ※或把能用但不想用的送人


感覺至少比賠錢賣掉更“值回票價”


 


這幾個月陸陸續續消耗掉一些保養品(化妝品暫時懶得用)


發現那些已經過期的用起來根本沒差... 例如sisley的全能防禦精華和芳香健胸霜等等



反而少數已經開封但還沒過期的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例如嬌蘭蘭鑽眼唇素


結論是:以後不管有沒有過期或快到期,★需要用時再開封


切勿東開一罐、西開一罐,因為開封後就算還在保存期限內仍容易變質


 


其實上個月我在VOUGE網站發現嬌蘭蜂王乳新品訊息時


旁邊另一篇 過期化妝保養品捨不得丟掉?常見的5個迷思Do & Don’t 似乎蠻值得參考的


但仔細看又覺得根本是篇「勸敗文」(叫人家把過期全部丟掉再花錢買新的)


以下擷取部分內容+本人感想:


 


多久沒有幫化妝品做體檢了?誰年老色衰該汰換掉,或是明知不可為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再怕保存期限硬用。過期的化妝品不丟掉?最常見的5個迷思,你是否也是這樣想?


1. 「應該沒壞吧!」之自欺欺人    ※什麼自欺欺人?用用看~壞掉再丟就好了,沒必要浪費


「不記得何時買的,但這腮紅沒有標有效期限,所以一定還可以用!」即使沒有標示,任何化妝品都有保存期限。如果是在歐洲,歐盟規定要有有效日期標示在化妝品上,但部分美國產品又有另一套規定標準。儘管如此,仍有很多方法可以查出產品的有效日期。像是到CheckCosmetic.net網站上輸入包裝盒上的批號(例如:0ZA25),就能找到產品的有效日期。雖然不是所有品牌都有建立資料,但大部分的化妝品牌,例如MAC、巴黎萊雅L'Oreal Paris或 NYX…等都可以找到。


 


 2. 「加減用一下啦!」之沒再怕     ※如果沒開封過並不見得會壞掉好嗎(但開封過的確實要注意)


雖然唇膏的味道怪怪的,沒有標示害處就繼續使用?!事實上,使用過期化妝品會損害皮膚,甚至造成細菌感染。編輯教你一招:購買時就詢問櫃姐保存期限,或參考標籤說明,用奇異筆標示在瓶身上。如此一來就能掌握美妝保養品的賞味期限。或許瓶罐外觀沒那麼好看,但可對的起自己的皮膚。


 


3. 「總有一天會用到!」之囤積收藏狂     ※不好意思這點我無法否認(就是愛買)


女生容易被廣告燒到,看到喜歡的眼影,或是被漂亮的包裝吸引,總會找藉口忍不住敗下去,催眠說服自己總有一天會用到。囤貨狂們請檢查一下有多少沒用過的化妝品堆在旁邊(甚至連包裝都沒拆)?如果是限量收藏迷也罷,但如果不打破這迷思的話,只會堆積更多「總有一天」的商品在難見天日的櫃子裡。


 


4. 「這個很貴耶!」之傻氣省錢一族      ※狗〤~換成要價好幾萬的頂級乳霜我就不信你捨得丟(我是寧可留著擦手也好)


這牌子的乳霜好多錢欸!丟掉它等於把現金丟進垃圾桶裡!與其心疼貴森森、白花花的鈔票,還不如花點心思關心你的皮膚是否會因此而受損吧!使用過期保養/化妝品,容易導致肌膚發炎紅腫與不適,轉而求助專業皮膚科醫師,多麼得不償失!如果不捨得淘汰過期的化妝保養品,就應該在保存年限內認真使用完,以及在使用期間不多買其他商品,專心持續塗抹同一款商品,才是發揮$$$與成分的最高效益。


 


5. 「超好用,我好愛!」之絕不放手     ※化妝品放久確實會變比較難用,我也是寧可買新的來用


「我不能把它丟掉,這是我最愛的眼線筆!」雖然說某些化妝品是我們的最愛也用得很順手了,但都過期了還是捨棄它吧!更何況化妝品公司幾乎每三個月就推出新品,如果繼續保留你過期的舊眼線,不就錯失嘗試新產品的機會了嗎?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新買的化妝保養品絕對會比過期的更適合你!


 


~~~~~~~~~~~~~~~~~~~~~~~~~~~~~~~~~~~~~~~~~~~~~~~~~~~~~~~~~~~~~~~~~~~~


順便公告一下免費送訊息:


1. 朵法+sisley贈品、試用品一批 【已送出】


2. 嬌蘭熬夜霜正貨和其他贈品一批 【已送出】


有意接收者請留言(包裹限以全家「店到店」取件)


 


目前我還在努力使用之前已經開封的嬌蘭+sisley


排在後面的是NB和香緹卡


今年冬天也得趕快把去年開封的la mer和artdeco用掉


反正要先用的不是過期就是已經開封~好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