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是我的預產期


不過早在邁入九月


我實在受不了懷孕末期肚子太大很難睡、胎位太高很難受甚至會痛、雙腳也嚴重水腫˙˙˙


就暗自打算中秋節後~滿38週就去醫院打催生再call老公來


但拿出農民曆看日子... 又覺得還是等預產期沒生再催生好了


 


不料人算不如天算


9/15晚上我照常獨自外出吃晚餐


然後晃到台哥大門市詢問最新型手機~以便坐月子期間能玩


回到家又上網比較多款手機~預備第二天就去辦一支...


翌日凌晨快4點時卻突然感覺少量破水


連忙起床察看順便上廁所又發現落紅


打電話問產房值班護士~說我該準備到醫院待產了


趕緊又打給我老公手機


打了好幾次他睡死都沒接(竟然連我快生了他還是懶得上台北陪我住而且只開震動


我只好打他家電話~請婆婆去叫醒他


然後洗衣服、洗頭、餵狗˙˙˙


好不容易等到我老公來時我已經開始規律陣痛了


 


到了醫院護士說我來晚了~三間待產室已經客滿


原來在我之前有3個孕婦也是當天凌晨陸續來待產


只能讓我到手術室去躺並裝上胎音和宮縮監測器


等到早上8點醫生一來就吩咐護士給我打催生


當時我還想打退堂鼓問:啊~ 一定要生嗎?


醫生好氣又好笑說:不然你要回家然後再來嗎?


 


開始打催生點滴後我陣痛越來越痛


痛到實在受不了~我決定打無痛(之前聽說會有腰酸的毛病而猶豫不決)


又等了一會兒麻醉師才來


叫我抱著膝蓋拱起背脊讓他插針


結果他說我什麼脊椎太密~竟然東插西插的耗了很久才成功


這期間我的陣痛更痛了(護士一直來增加點滴的劑量)


本來以為終於可以「無痛」


哪知打了那種藥水只有“稍微緩解”陣痛而且只維持不到20分鐘就繼續痛


痛到後來我開始哭(其實一方面是很氣忍受脊椎打無痛卻沒什麼用


我老公看了很慌~就請護士叫麻醉師快點兒再來打˙˙˙


 


到下午一點多我開始覺得恥骨痛(胎頭下降)


護士來檢查說我只開1指半


又等到兩點多我開始痛到想“便便”


醫師來檢查就說我已「全開」快生了~叫護士準備推我進產房


哪知此時另一個孕婦也快生了


醫師判斷她應該生得比較快(而我比較怕痛會比較慢)


竟然叫我先忍住一會兒


結果我明明痛得到快爆炸~護士卻一直叫我別出力(因為這點耽誤導致我生完下面很


而且此時不能再打無痛~實在好痛苦


忍忍忍˙˙˙好不容易上產檯之後我卻幾乎沒力氣擠了


連續幾次陣痛都生不出來


醫師故意提醒我:再拖下去會錯過「吉時」喔! ※她知道我很介意這個


我才同意讓護士幫忙壓肚子加上抱著最後奮力一擠...


噗~~~  終於把肚子裡那個愛亂踢亂動的小寶貝生出來了


她一出來就張大嘴巴「哇哇哇」大哭


醫師竟然說:嘴巴這麼大~是像誰啊? (我跟我老公嘴巴都不大啊


也叫醒我那發楞中的老公:趕快拍照啊!不然你進產房幹嘛?


接下來醫師叫麻醉師進來給我再打一針無痛


才幫我清胎盤、污血和縫合會陰(哪時剪的我竟然完全沒感覺


小BB則交給護士抱去擦拭身體、護理臍帶


 


最後我回到原來待產的手術室休息並觀察宮縮情況 ※以防產後大出血


當時簡直累癱了而且左腳很麻(打無痛的後遺症)


快睡著時護士抱來小BB放在我胸前


我輕輕叫她在我肚子裡就取的小名「咪咪」


她竟然順著聲音抬起頭看著我... 當時我感動得差點兒掉淚


後來才知道新生兒的雙眼根本看不清楚


 


 


這就是我生產的過程... 特別寫下來作為紀念


每個人的生日可都是媽媽受苦受難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