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忙忙~ 好不容易熬到7月初於放大假




我卻從7/5開始週一~五要獨自帶小孩直到老公下班的日子




 




這是因為6月初婆婆外出被車撞傷﹝當時我和女兒也差點兒被撞呢




雖然幸好算是輕傷~ 擦傷和瘀血已經痊癒




卻因為還是繼續幫我們帶小孩而全身疼痛不已、晚上也睡不好




去看過西醫、中醫都教她要好好休養,否則永遠也不會痊癒!




本來也是想忍到我放假回來“幫忙”帶小孩




但我勸老公:只要你媽在,咱們女兒都會找她啦!這樣即使我在家也幫不了什麼忙




所以他們家人商量之後,婆婆就去台北小姑家暫住﹝休養﹞一陣子了




 




這一個月來,只能說婆婆不在家真好




因為再也沒人在一旁囉哩叭嗦、管東管西的


 



 


每天一早我老公上班前會先泡奶給女兒喝、幫她換尿布




我則是陪她睡到自然醒﹝這真是放假最快活的事




而她起床之後,我就得一邊忙著梳洗、整理臥房,一邊不斷的幫她收拾東西




好不容易忙完帶她下樓


要先照顧兩隻狗一下以及打掃、洗衣服等等




然後出門吃早餐、逛一逛大賣場,順便買午餐回家




下午看一看電視,等她累了就睡午覺﹝我也跟著睡真好!﹞




傍晚帶著她去倒垃圾



順便到公園走一走或去麥當勞吃點心



 


等老公下班,女兒就交給他洗頭洗澡直到她睡著


 


 


每個星期我還會帶女兒搭taxi到離婆家最近的中壢SOGO 一兩次


每次都是先到餐廳吃午飯



再四處逛逛買買


因為在百貨公司吹冷氣又隨時可到育嬰室換尿布、泡奶,實在很舒適和方便


走累了再到B1吃點心真開心!


 


 


第一個週末我們有回台中探望娘家親人


其他週末則都有到台北小姑家探望婆婆,順便回我家看一下


翌日睡到自然醒,去餐廳吃個BRUNCH,再去附近景點玩一下



 


 


總之這樣的生活蠻愜意的


如果我不必工作賺錢&婆婆都不在家的話… 真想一直這樣過下去


可惜這個周末婆婆就要回來了


而我女兒一定又要找阿嬤了﹝她可想念得很,因為我比較兇


反正我也快收假上班了


就讓一切恢復吧


 


 


***********************************************************


後記:



這篇文是我利用女兒睡著後,用WORD慢慢打字~ 拖了將近一個月才完成



因為我經常累到睡著﹝或懶惰不想起來寫



 



她今年9月才滿2歲,非常頑皮好動,個性又急又拗



而我脾氣也不太好



所以... 經常對她大吼甚至打她



不過她也沒在怕的~ 有時甚至故意一再亂丟東西,直到我衝過去制止她



看看這張照片... 她吃著奶嘴、流著口水,站在小椅子上,肚圍裡塞滿積木‧‧‧一副欠揍模樣



 


因為給婆婆帶就是太寵了



才讓她養成吃奶嘴的惡習



換成我帶也是戒不掉~ 不給她就會像“毒癮發作”似的大哭大鬧,直到給她為止



不過我和她爸有儘量引導她



例如要出門玩時不能吃、下樓看狗狗時不能吃、看巧虎或玩玩具時不能吃等等



 



即使如此還是來不及了~ 她的乳牙已經長得參差不齊



恐怕將來要戴牙套矯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