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女兒去跟阿嬤睡午覺時趕快來寫篇化妝心得


 


 


放假帶小孩這一個月來


雖然每天早上起床後都像打仗一樣~ 對抗baby亂拿又亂丟,換完尿布一會兒又便便


我堅持一定要畫好眼線才出門!



一方面是放假不趕時間﹝儘管肚子很餓...﹞



另一方面是強迫自己多練習~ 這樣要上班時就能畫得比較快


 


 


其實這篇是2個多月前就想寫的



當時因為有一位同事每次碰面老是因為我兩眼無神而嘲笑我沒睡飽


讓我心裡有些不悅


確實我每天都很晚睡而且睡眠不足啊


 


剛好到大人格子逛時看到眼線真的重要那篇文


尤其大陸女星范冰冰化妝前後照差異之大~ 讓我大大驚醒


 



記起自己多年前在電視上看過知名造型師黃薇說:



一般東方女性偏好擦口紅和粉底來改善氣色



法國女人則偏好畫眼線或刷睫毛膏來凸顯個人“神采”


曾狂買過不少眼線產品... 可惜都懶得用


 



 


 



所以有天我就趁工作空檔時,拿出放在辦公桌抽屜很久的開架品牌~ BOURJOIS妙巴黎黑色眼線液筆來畫



結果才過1小時而已吧!


隔壁同事見到我就關切的問:你眼睛怎麼了?



我趕緊跑到化妝室照鏡子~唉唷!我雙眼的眼線都暈到變貓熊了,好糗



氣得我立刻把那支丟進垃圾桶



並且上網搜尋網友有沒有比較推薦哪些防水防油的眼線筆?



結果看到很多篇都有提到台灣製的SOLONEMISS HANA兩種眼線“膠”筆不錯用



就陸續上網買了一堆


 



 



 



 


本來我買完東西的壞習慣是拿回家後就擺在一旁...


這次難得茆起來~ 全部拆封


 


大致試擦之後


我選擇了一些帶到婆家來天天畫眼線


 



 


搭配Dior粉漾潤唇膏(這支會隨氣溫變粉紅)~就是我每天最基本的妝容


偶爾才會夾夾睫毛、刷刷睫毛膏


 


 


重點來了!


就我最近密集使用各品牌眼彩筆和眼線筆的經驗


 


最推薦的是:


Kate極細眼線液筆~ 又細又好畫,顏色自然,幾乎不暈染


 


其次是


Solone 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 顏色多又漂亮,抗暈染也很強


 


 


至於其他的就差多了


尤其是某專櫃M字頭的~ 號稱防水彩妝專家???


我畫完根本沒去玩水卻不到3小時就暈到變小丑了


一支七百多完全比不上台製一百多的產品~ 騙很大!


 


 


 


另外我偏好每天選用的眼線筆來畫


就是直接用眼線膠筆沿著睫毛根部


畫上眼線時可以用另一手把眼皮稍微往上拉提


畫下眼線時則畫在下眼瞼和睫毛之間


 


【進階版】


選用眼線眼影兩用筆沿著睫毛外側


例如:++++等等,都很好看喔


極細眼線液筆沿著睫毛根部畫(上眼尾略為拉長)


P.S. 我是不畫在眼瞼內緣的,以免刺激眼睛分泌淚液


 


 


 


自從有畫眼線之後~ 就算真的沒睡飽


我出門都沒戴那副其實只有 75度的近視眼鏡遮醜了


因為再也沒有人說我“兩眼無神”啊


 


 


 


***********************************************************


 



話說Solone這款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我覺得真的很好畫又便宜


所以幾乎全包


 




 


網友說它的缺點是筆芯太軟~ 很難削(我還沒削過不知道)


而且有些顏色買不到了


因為該公司已經推出新產品:愛麗絲的奇幻冒險─奇幻繽紛慕絲眼彩筆


 


有8種顏色,據說抗暈染效果更好 (用一般眼唇卸妝液即可輕易卸除)


重點是每支筆都附一個小小削筆器~ 只需把筆芯套進去削尖


所以不會再越削越短、越削越火大了


但是... 好像和Nars絕世大眼女王眼線膠筆蠻像的喔


價格卻只要四分之一


我先買2支來試試


 



 


好用再考慮全包囉 


 


 



 



 


※後記


有天我又遇到那位愛嘲笑我沒睡飽的同事


我說:最近我有空就會畫眼線,這樣看起來有精神了吧?


她說:難怪你最近看起來不大一樣!


我說:你每天都睡很飽嗎?為什麼看起來總是精神奕奕的?


她說:因為我有紋眼線啊!(邊講邊把臉湊過來給我看)


我說:哇哩咧... 難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